2015-6-27 蚺蛇尖 (黑歷史)

廢話:
曾有位朋友戲稱蚺蛇尖為「山界爛仔」👹,相信他的意思是要形容蚺蛇尖位處偏遠、陡峭難行等令人感到「難搞」的特點。
當日我經驗尚淺,並不熟該區的地勢,加上炎炎夏日及路途遙,未到預定的終點(西灣亭)已經耗盡糧水,最終更在東灣迷失了方向,結要接受飛行服務隊的服務🤦。因,雖我是朋友中少數有乘過直昇機的人,但這種經歷不值得拿出來「炫耀」,我亦未曾親口跟人分享過🙊。當天報案後,我和友人在空無一人的東灣一直等到入黑,亮著了手機的屏幕以便照明,並讓經過的救人員能,卻因此引來大量蚊蟲來襲,那時的無助感至今仍。到了晚上七時左,我看見直昇機的大燈劃過半空。記得它著地時不斷揚起海灘上的沙塵,令我們無法張眼,救援人員並無詢問我們的情況,甫過來便用力把我們拉向直昇機並大聲吆喝叫我們走過去。雖然受到不太禮貌的對待,但難得可坐上直昇機當然收拾心情,享當下啦(有點厚無恥🤡)。直昇機降落後(降落在哪我已經忘記了),警員向我們取了些口供,告誡我們別再魯莽行事後便讓我們離開(記得友人還腦洞大開似的問警員我們會不會留有案底😂)
經此一役,每次行山前我都期待再次免費享受直昇機服務確保自己各方面準備充足,不存僥之心,即使在行山過程中遇到麻亦更能冷面對,不輕言放棄,以免重蹈覆轍。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吧?

是日剪輯✌



赤徑附近的廢屋

紅樹林

赤徑的小碼頭


廢屋內還可見到舊式的爐灶

燈塔


士多掛上了巨人的水彩畫

夏日風情畫~


可以在這種環境下健步如飛地跑山,果然高手在民間!

陽光猛烈得讓沙灘反射出眩目的白光

這一帶的山野都略有被風化侵蝕的跡象,只是遠不如新界西那邊嚴重

跟著雲走吧~它們是天然的太陽傘



如果要列舉香港十大勝景的話,西貢東的大浪四灣必在其中。


地勢陡峭


用生命值硬接!

山路上太多碎石,下山時就是要慢慢向下滑

烈日當空

眺望東灣山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2023-5-20 柏鰂石澗

2022-4-10 牛屎湖 西流江

2022-10-15 瀑布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