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環湖 (大美督--烏蛟騰)

廢話:
話說我曾於2015年8月嘗試探遊此路線,可惜以失敗告終。那次當我走到三門墩時天色突然轉差,大片厚黑雨雲由吐露港上空飄至,下起傾盆大雨兼有狂風雷暴。當時我進退維谷,前進固然無法完成行程,後退則怕在主壩開揚處面對雷擊的風險。正當我慌不擇路打算在附近找一處遮蔭避避風頭時,幸運地遇見一輛小型客貨車在主壩駛過。我急忙趕去,他們從倒後鏡看見氣急敗壞的我便停下來讓我上車,交談之下才知他們是維修及檢查水壩的工作人員,因受暴雨影響未能繼續工作。在車上待了約一個多小時後,外面的雨勢才漸漸減弱,他們遂把我送回大美督。當時,天文台掛起了紅色暴雨警告信號。事後回想,如果不是在接近主壩的三門墩而是在半路中途被這場風雨突襲的話,情況會相當不利。
至於本文所載的當日(即標題所述日子),萬里無雲,天氣穩定,我亦無驚無險地完成了環湖路線。

在船灣淡水湖郊遊徑上遊走時,內觀船灣淡水湖,外觀船灣海,有一種「碧水浸青山」的意境~

  • 路線:大美督--主壩--船灣淡水湖郊遊徑--下苗田--上苗田--烏蛟騰
  • 距離:18公里;上升幅度:920米;下降幅度:820米
  • 需時:7小時
  • 難度:LV4 (4.09)
交通:
  • 大美督:20C小巴(可於大埔墟小巴總站上車)
  • 烏蛟騰:20R小巴
地圖:
由於地圖以其他應用程式繪製,與google map的線條略有偏差
高度圖:
注意:
  • 路途遙遠,加上部份路段較崎嶇,沿途沒有補給及退出點,不宜沒有運動習慣及遠足經驗者
*也可逆走此路線,由烏蛟騰出發,大美督離開,此安排可避免趕不上班次較疏的烏蛟騰小巴。
**有意挑戰更高難度的朋友可於大峒續行船灣淡水湖郊遊徑,經馬頭峰走入烏蛟騰。
是日剪輯✌

船灣淡水湖主壩


長牌墩的三角測量站


經過八月失敗的一役我對此有深刻的感受


在景觀開揚處可清晰望見自己之後要跨越的一個個山頭,長路漫漫伴你闖~~



下苗田附近的廢屋

特色小橋

綠野中的紅林

成了!!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2023-5-20 柏鰂石澗

2022-4-10 牛屎湖 西流江

2022-10-15 瀑布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