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1 大潭篤水壩

廢話:
大潭篤水塘的大壩是攝影愛好者其中一個拍攝熱點,皆因此壩排洪時有如十條大瀑布同時奔流,其畫面氣勢磅礡、引人入勝。看見網上圖片的我也禁不住一探其景。其實一年前也曾路經此,但因時間關係並沒有走到下面的石橋從仰視的角度欣賞此壩,故這次特意來一窺其貌。
雖然這次沒有遇上排洪,但光是想像已經被其氣勢所震懾😍

當日我和友人由土地灣出發順道走走港島徑第六段,有關路線可參考此連結。如果只想到訪大潭篤水壩,可乘搭14號新巴,在大潭水塘(北)站下車,並經地圖所示的小徑到達觀賞點。
地圖:
注意:
  • 潭篤水壩前的石橋及地面頗為濕滑,須提防滑倒。
  • 留意退潮時間,若遇上排洪須留意水位會否過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日剪輯✌

這日的天色十分陰沉,過不久便下了一場大雨,但也無減我和友人的興致😉

好奇心起,經小徑下探至土地灣村附近,結果被遠遠跑來的狗趕回原路,非常狼狽🤣

烏雲蓋頂就是這個意思吧~

滂沱大雨令引水道旁的小溪也出現小瀑布

騙人說這是什麼什麼「香港隱世瀑布」也許有人信😜

雨後的爛泥灣村比平時更多了一重濕漉漉的感覺

大雨後有很多小伙伴出來迎接我們😙

我也懂得爬樹哦!

紅螯蛛屬?

管你是雷暴還是大雨,我們船P就是照開無誤😌





到了!!😎

水壩前的空地變成了一片澤地

下雨後此處異常濕滑

水壩前有一堆堆碎石和磚頭

水壩前的石橋

再往南走/游技術上便會到達大潭港(內灣),地圖上顯示此處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究竟是什麼科學價值,我讀得書少,不知道,但此情此景很像「animal planet」那些會出現大鱷魚的地方😂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2023-5-20 柏鰂石澗

2022-4-10 牛屎湖 西流江

2022-10-15 瀑布灣